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2-11-24点击数:

 

1123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主要内容。他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切实帮助学生缓解就业压力;三要加强与校友企业、产学研合作单位的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招聘信息和岗位信息,做优做实就业服务。

副书记刘畅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困难,通过对比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分析了当前就业的困难和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推进计划,要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就业育人作用,用心用情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副院长刘毅对目前研究生就业情况的变化做了交流,特别是工科学院研究生的就业心态和就业困境做了分析。

院长贺辛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全员工程、是衡量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社会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保证。他强调,

一是要做到目标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发力,全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二是要做到状况清,摸清每个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就业状况,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个性化的思想引导和就业帮扶。三是要做到招数清,学院党政要定期对就业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建立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化促就业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最后,他希望全院上下同心保就业,协同推进促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年度就业目标落地见效,助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畅  审核:冯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