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思辨杯”辩论赛

作者:时间:2022-05-30点击数:


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第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团总支书记马越、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全体参赛辩手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活动,比赛通过B站材料工程学院官方号进行全程直播。

5月22日,辩论赛初赛如期举行。本场辩论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精彩纷呈。每支参赛队伍通过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展开精彩的辩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2101班、材控2002班、材控2102班、材料2102班、材科2001班、材控2101班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月29日,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围绕“文学理解应该以作品为中心还是应该以读者为中心”、“成功的作品应该拍续集还是不应该拍续集”、“人是为自己而活更快乐还是为别人而活更快乐”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王铎、诸宇飞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佳辩手,张涛、陶艺等8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最终,材科2001班获得一等奖,材控2101班、材料2101班获得二等奖,材控2102班、材控2002班、材料2102班获得三等奖。

辩论赛的最后,团总支书记马越分别对每场辩论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在肯定所有参赛选手在本届辩论赛做出努力的同时,也就每个辩题本身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路,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后的生活也如同辩论赛一样,继续开拓思路博览众采!

在本次辩论赛中,辨手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大学生风采的见证。唇枪舌战,挑战不仅是知识的广博,能力的高低,最重要的是战胜自我。跳出禁锢,只为展现最美的自己!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