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青年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时间:2022-05-11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两校区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团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新的征程上应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直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

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越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强国伟业,引领青年大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兼职辅导员、材料与化工20级研究生刘彪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自觉担当尽责,时刻兼顾好课业与工作的关系,不仅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应在工作中勇担责任,积极服务同学,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跟随着党的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奋进!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02班学生张荣晖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受益匪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对当代中国青年最好的勉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团总支工作中认真负责,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加强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脚踏实地,走出属于我们的华美篇章。

学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02班学生陆宇言表示,在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我十分的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团员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磨练中一步步走向成熟,并最终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肯奉献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未来将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

优秀团干部代表、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班团支书俞慧表示,在此次直播中,回首共产主义青年团这100年,有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也有道不完的辉煌伟业,都值得我们铭记在心。实践充分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初心未改、本色不变,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了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我们应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引领青年思想,以身作则,艰苦奋斗,激励引导广大同学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才兼备、明理笃行的有志青年,与此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青春篇章。

优秀团员代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2002班董睿杰表示,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令人深刻感受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并且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

基层班级团支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1班王亚军,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国共青团是联系党和青年人的纽带,它可以切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温度带给我们。作为基层团支部的一名管理者,我们要在基层团支部工作中争当青年先锋,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充分展现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我院广大教师、团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带领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做好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踔厉奋进、勇毅前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