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4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激发学生党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于20201023下午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精神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电影《金刚川》就是以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和飞机轰炸,在金刚川地区修建桥梁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全和平,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让我们不禁对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肃然起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为新中国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

通过观看影片,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从影片中深刻认识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而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也应该有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断奋斗、不断奉献的责任与义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撰稿人:游义博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