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0-08-30点击数:

8月28日,按照学校《关于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戴鸿、校纪委监察处处长冯林出席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付翀、学院分工会主席宋衍滟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张茂林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全面梳理检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和个人问题查摆,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合彼此工作情况,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有助于班子成员更深刻反思自身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真正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冯林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全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的背景下召开的专题会议,通过全程参与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切实感受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材料准备规范完备、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各位同志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深刻的检视。二是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不回避问题、不浮于表面,起到了理清思路、查摆问题的作用,达到会议预期效果。同时,冯林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民主生活会中的深入调研、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种好的传统与做法延续下去,塑造提升班子良好的工作作风。二是要时刻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揪住学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解决落实。三是领导班子及个人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个人自查剖析材料,抓好整改落实。

戴鸿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突出了重点,做到了实事求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各位同志能够围绕学院发展的大局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做到了以批评促团结;在整改落实方面,领导班子及个人能够提出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做到了有的放矢。同时,戴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持续不断地抓好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整改;二是要彻底抓好落实。要针对调查研究、对照查摆、会议交流等查出来的问题抓好落实,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三是班子成员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更好地凝聚共识、团结协作,营造好氛围、带出好团队、展示好劲头,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全面推动学院工作的发展提升。

张茂林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学院班子一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更好指导工作实践。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贯彻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授委员会制度,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调研、反馈的渠道机制;三是强化领导班子成员担使命、谋发展的责任,着力在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地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新路径、新机制,着力把学院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撰稿人:常传旭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