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材子论坛 ——暨第四届材英荟文献阅读分享大赛

作者:时间:2024-03-3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和学术修养,促进师生学术交流。3月28日晚19时,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九期材子论坛暨第四届材英荟文献阅读分享大赛。学院院长贺辛亥、2023级博士班主任、学院团委书记马越、副书记杨早宁参加本次活动。论坛活动由马越主持。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位一体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下发了文献阅读的通知,积极动员全体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查阅文献,搭建体系,分析数据,形成报告。开学后,各博士班主利用学院“一站式”服务社区对学生进行文献查阅指导,并通过班级选拔赛的形式,择优推荐选手参与比赛。比赛中,十五名同学结合PPT分别从自修复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形状记忆合金、新能源电池等方面展开介绍,最终2023级材料类李文通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示的PPT内容学科前沿内容非富,阐述结构完整,真正的体现本科生作为科研后备军的潜实力。

贺辛亥做总结,他代表学院向用心备赛的各位同学、悉心指导的各位班主任老师、精心筹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学生要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学院要继续搭建师生交流平台,组建学术科技团队,营造科研创新氛围。希望大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多和老师、学长开展交流,在申报课题、备战竞赛、参与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后续进一步学业深造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材子论坛”旨在通过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业指导、科研引领、科技创新团队组建等方面的系列活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发挥学院青年教师协同育的积极性。学院近年来共搭建师生科研团队12支,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团队、科研兴趣小组的人数比例达 92%以上,其中参与教师科研项目14项,其中发表高水平论文8篇、新型实用发明专利5项、参加学科竞赛获奖266人次,是学院夯实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更是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务实举措。(撰稿:马越   审核:刘畅 赖斌 )

9B47A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