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4-03-22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近期就业工作安排,3月2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215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赖斌主持。

会上,院长贺辛亥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并通报了招生就业工作处来院指导交流有关情况。他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检验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明确措施、通力合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校内外资源,最大限度帮助毕业生就业。各教研室要以学科专业发展趋势及用人单位人才能力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培养方案,自觉践行OBE理念,强化学生培养过程管理,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刘畅通报了学院近两年就业数据统计情况,并就总体改进措施、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详细安排了学院下一步整体就业思路和具体落实举措。与会成员结合三次就业摸底情况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在开拓企业资源、拓宽升学就业渠道、调动全院教职工积极性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赖斌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合力推动就业。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联动全院教职工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群策群力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学生口要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落实好“一生一策”,注重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主动对接各教研室、班主任、毕业设计导师、研究生导师,分层分类做好复试指导、调剂动员、就业帮扶等工作;四是建立机制,定期通报就业进度,制定措施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努力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就业工作措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拓宽就业渠道,全院师生协同发力,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撰稿:马越 审稿:刘畅 赖斌)

1969DF

1788FE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