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七一勋章” 颁授仪式并进行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时间:2021-07-01点击数: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首次“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工程学院通过党委集中组织、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行观看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学习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颁授“七一勋章”,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第一次,其活动意义非凡。此次被授予“七一勋章”的29名共产党员,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许多人是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甚至不惜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此次表彰彰显了共产党人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本色,也更加鼓舞9000多万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基层奉献的志向。

下午,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对“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党做到“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教师党支部书记梁军浩谈到,“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在“七一勋章”获得者名字的背后,都有着同样的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作为高校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和张桂梅一样,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亮谈到,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作为教师,应该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学习,牢记党和国家重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做到师生平等。教学中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个人修为上要做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我们教师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类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静下心教书,潜下心育人。(撰稿: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