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教学创新大赛讲座与培训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迎接第二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我院于612日在金花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教学创新大赛讲座与培训,邀请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燕老师(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我院青年教师介绍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流程,分享宝贵经验,并进行选题指导。我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付翀主持。

任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教学创新大概的参赛条件、流程及规则,然后分别从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设计和竞赛加分项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赛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任燕老师通过实例生动直观的将如何选题、如何构建课堂和如何使用智慧教学软件展现给大家。然后任燕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内容、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方法、教学媒体与资源选择、课堂教学创新点和课程思政元素设计等,着重分享了教学过程设计的优秀案例。最后任燕老师根据自己的参赛经验和评委的评分点例举了参赛过程中要注意的地方。整个讲座内容丰富,为青年教师参赛提供诸多启发。

  (撰稿:亢永霞 审稿: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