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0-06-08点击数:

6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年青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贺辛亥主持。

会上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的基本思路、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等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贺辛亥指出,近三年来,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院发展的短板,比如学科建设成效还不够显著、人才队伍建设还不够有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而“十四五”规划是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指南,我们应主动破解发展难题和建设中面临的挑战,着力探索学院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要坚持继承并创新,把制定“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谋细,要有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

座谈研讨中,大家围绕“如何定位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数据,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三全育人导师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与省内和行业院校进行了纵横向对比,思考了学院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思路,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总结强调,一是要精准定位,科学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工作要有想法,也要有办法;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务实,学院应在认真做好“十三五”总结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制定“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要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三是要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建院近三年来学院的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确立了目标,为下一步学院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宋衍滟 刘畅  审稿: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