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领导到材料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教学相关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21点击数:

519日下午,副校长戴鸿带领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等教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到材料工程学院,就线上教学、学生实验安排、文献资源使用等问题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副院长付翀、副书记刘畅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翀主持。

首先,付翀就学院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实验室的开放使用情况、本科毕业设计进度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学院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教学的各个环节都做了细致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目前学院的教学总体状况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赵小惠就教师们普遍反映的问题做了说明和指导,针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线上课堂学习氛围的营造,尤其是线上考核的方式及特点向老师们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要求学院在目前工科类本科毕设实验环节教学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馆长谷秀洁介绍了疫情防控下校图书馆的开放模式及数据库使用方式,希望广大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多的使用学校的图书馆数据资源。

最后,戴鸿就学校目前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进度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针对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院教学工作要确保做到四个“不”:“质量不降、环节不少、程序不减、学生不漏”,尤其要关注高危地区、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状况;要全院一盘棋,学工、教工相互支持,全覆盖、全方位的做好教与学的工作。他表示,开展线上教学,是挑战也是契机,教师们要在实践中探索,在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各项教学工作。

(撰稿:景凡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