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0-05-19点击数:

51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金花校区学院215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近年来新进博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首先,张茂林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首要素质。平时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师德修养;要通过课程思政、实践三全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等环节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要树立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严要求、强标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其次,张茂林要求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交大西迁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爱国奉献的先进事迹,切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干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上来,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效能上来。他要求青年教师平时要多看文献,及时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提高视野、多参加学术会议,加强交流,提升人脉,多走进生产一线,提高自信,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最终使学生受益有收获。

刘畅介绍了学院博士班主任”工作团队的创建及工作实绩,她鼓励青年博士积极参与班主任工作,身体力行落实完成三全育人工作,同时能更好地完成个人教师身份转变,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撰稿: 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