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校级规划教材编写项目申报及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04-22点击数:

    2020年4月21日下午,学院在线召开了关于校级规划教材编写项目申报及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各系主任、院长助理以及参与教材编写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贺辛亥院长主持。

    会上,贺辛亥院长从编写本科教材应注意的问题和经验等方面,为年轻教师如何编好教材提供了参考。他强调教材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观测点,是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主要载体,校级规划教材编写必须服务教学、支撑课程和专业建设,必须把握好评审立项规划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规范性和创新性原则,注重规划教材编写的知识产权及学术道德规范。

    随后,参会教师就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及经验交流,先后分享了线上线上教学经验和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心得。贺辛亥院长也分享了他采用腾讯会议、雨课堂及钉钉线上直播授课,利用超星网络平台创建《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模具设计(A)》、《材料研究方法论》等线上教学课程网站,以及在直播授课时,采用同步摄录讲课视频,并将视频简单剪辑后上传自建课程网站,不断补充完善网课资源等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贺辛亥院长再次强调各系应严格抓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确保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不影响学生毕业,同时做好线上线下衔接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并针对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掌控好本届毕业设计的各环节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

                                                                                        (撰稿:宋衍滟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