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纺织复合材料课题组举办硕士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会

作者:时间:2020-04-25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纺织复合材料课题组举办了2020届硕士毕业生学位论文视频预答辩会。预答辩会由贺辛亥教授主持,课题组的6位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预答辩会议。

预答辩分为论文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宋一帆、王晨、郭志昂三位预毕业研究生先后陈述了自己的论文工作,并回答了与会老师们的提问。整个预答辩过程中,既充满了紧张的答辩气氛,也不乏老师幽默的提问和点评,给紧张的答辩过程增添了几分轻松和欢乐,整个预答辩会有条不紊、张弛有度。

论文陈述环节结束后,课题组老师对同学们汇报过程中的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和不合理的地方提出了修改建议。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毕业生们沉着冷静、认真回答,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更深刻的剖析,对一些科学问题和语言表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贺辛亥教授最后要求毕业生会后继续认真修改自己的论文,结合会上指出的问题,对硕士论文和PPT做进一步的完善,以在正式答辩时拥有更为优秀的表现。

预答辩会是课题组研究生学习阶段中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对研究生毕业环节的有效促进,通过此过程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述和应变能力,为最终的答辩做准备。


撰稿:陈东圳、李建伟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