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西部,面向全国高分子材料领域,培养国家行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运用能力强,综合素质优秀,能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生产、研究及应用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及技术开发,注重与企业生产的合作交流。专业凝练出功能纤维及产业用纺织品、柔性可穿戴基材及智能器件等特色方向,涉及化学纤维、塑料、橡胶、精细高分子化学品等多种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应用领域。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尤其是高分子材料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创新应用。

主要课程: 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物理化学、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学、材料研究方法与测试技术、功能高分子材料、塑料模具设计、聚合物有机合成、聚合物改性方法与技术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专业课程实验、生产实践、高分子综合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工艺课程设计、塑料模具课程设计、材料加工综合实验、工程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符合高分子材料领域发展前沿化、功能化、绿色环保化的发展趋势,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就业市场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石油化工、电子电器、轻工轻纺、通讯、机械、建材、汽车、包装、航空航天、医疗等相关行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应用相关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篇:专业设置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