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正文

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作者:时间:2018-03-06点击数:

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 在实验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本人本学期所授课实验的各项工作及实验室管理工作。

二、掌握教材中每个实验原理、实验过程和操作技能。根据教材规定的实验要求和任课教师实验通知单,按时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若有仪器和配件不足,要提前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报领。

三、实验前要向学生讲明要求和注意事项,实验过程中必须在场指导实验。实验课后要对仪器物品进行清点、整理。

四、掌握各种仪器、器材规格、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学会保养维修技术,定期保养。分类存放,规范管理。

五、认真登记实验室仪器验收、领用、出借、赔偿情况。每学期至少对本人所负责的实验进行一次仪器的全面检修工作,并作好登记,并及时报废报损,提出更新、购置计划。

六、做好实验室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七、实验室要经常保持整洁,及时清理清洁实验室及实验台上的灰尘,保证仪器设施的整洁准确、完整、灵敏。

八、认真完成实验中心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