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作者:时间:2021-04-13点击数:

 

4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部长张慧及研工部李路瑶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执行院长贺辛亥、副书记刘畅以及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刘畅从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2021年学生工作计划、主要困难和问题和下一步目标四个板块向到场领导进行了汇报,对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日常管理分工、学院品牌项目以及“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张茂林从两校区学生管理存在的困难、三全育人导师团及全员导师制施行情况、学生管理网格化建设以及学生考研录取率率目标等四点进行补充说明。贺辛亥就学院学科建设的标准、方向、平台和队伍建设多角度进行了汇报。

赵小峰认真地听取了汇报,就学院党政班子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认可和感谢,并对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学科专业特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依托学院高博士占比、高师生配比的优势,全面推进精准化教育和服务,深层次、抓亮点地推进“材子论坛”等学科团队建设,打造品牌项目,搭建师生桥梁;二是要将学生工作全面围绕学院中心而工作。学生工作要始终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院中心工作,依托“三全育人”导师团注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三是要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培养辅导员成为“多面手”。辅导员要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政治站位,抓细节、抓具体、抓落实,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努力奋斗;四是要提高政治工作站位,制定新阶段奋斗目标。新学期学阶段,学院学科建设要力求新突破,学生工作要力求追赶超越,制定更加精准地奋斗目标,以学生工作年终考核位标准,对标进行查漏补缺,促进学生工作实现新飞跃。

(撰稿:马越 审稿:张茂林、刘畅)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