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石墨烯在纺织产业应用发展论坛”

作者:时间:2019-10-23点击数:


1021日,石墨烯在纺织产业应用发展论坛在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成功召开,石墨烯高端纺织应用代表专家齐聚一堂,交流了石墨烯纺织新材料的最新科研及产业化发展成果,期间,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论坛由西安市政府、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义春秘书长,李鹏飞副校长,材料学院、纺织学院协同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师生、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揭牌签约仪式由材料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主持,会上,李义春秘书长和李鹏飞副校长相继致辞,并共同为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揭牌,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王丽萍副主任、材料学院苏晓磊副院长代表双方单位为共建研究院签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见证了这一石墨烯在高端纺织应用领域的重要里程碑时刻,并合影留念。

论坛进入专家报告环节,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丁古巧研究员的主持下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高超教授首先做《纯石墨烯纤维及石墨烯复合纤维》报告。随后,陕西金澧科技有限公司金党波总经理做了《石墨烯对未来纺织业的影响》报告。我校纺织学院王进美教授做了《智能调温石墨烯复合功能纺织品开发与性能》报告协同中心马建华博士做了《石墨烯规模化制备及其在纺织结构传感器领域的应用》报告。最后,丁古巧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亚微米尺寸石墨烯定制及其在纤维领域的应用探索》。期间,报告嘉宾们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大量卓有意义的学术研讨,并与多个石墨烯制备、加工、应用企业达成了产业合作的初步意向,论坛成功举办、成效显著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大会以烯连丝路、聚焦应用、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石墨烯新材料构建连接丝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通道,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和全球石墨烯产业创新高地。包括石墨烯诺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Andre Geim教授在内的30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期间,200位专家在石墨烯战略前沿、石墨烯在新兴产业应用、石墨烯产业化发展三大主题的20分会场为广大参会者分享石墨烯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与大会同期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邀请了全球石墨烯领域100家代表单位参展,众多石墨烯新产品将在博览会的舞台上争奇斗艳,为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1019日至21日大会期间,我校材料工程学院36名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次国际会议的志愿者服务,承担了注册、商务会客、外交、会务咨询等服务工作,同学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会务组及与会代表好评。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