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毕业生温馨提示

作者:时间:2022-07-05点击数:

   盛夏花开,新燕启航。曾经我们天南海北而来,怀一腔热忱相聚于此;如今我们五湖四海而去,带一腔赤诚于此分别。在此临别之际,母校难免有万般叮嘱要对所有毕业生讲,以下所提及的事项将关系到大家的未来,务必仔细检查妥善保管。最后,愿各位毕业生心中装满热爱,带着西工程大的祝福,勇敢奔向远方!不负青春韶华,逐梦砥砺前行!

一、关于人事档案

毕业生档案将在2022年7月中旬由学校通过EMS统一寄送至报到证上单位所在地地址。同学们可在档案寄出后(约7月20日后)可登录学校就业网或就业管理系统中查询档案邮寄地址和运单号,登录EMS官网查询档案接收状态。如档案在寄送之日起三个月后仍未到位,请及时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29-82330088。

二、关于报到证

报到证是毕业生办理个人户口迁移、人事部门转接档案、工作报到等手续的重要凭证。同学们离校时须到所在院系领取报到证(考取研究生、专升本的毕业生无报到证),报到期限一般不超过2个月,请大家务必在报到期限内至派遣地办理报到手续。同学们,请在报到时先登录报到证派往单位的网站,查询具体办事流程,少跑冤枉路。(谨记!有报到证的同学,都必须要办理报到手续,否则若干年后会出现档案遗失、无法缴纳社保等情况!)

三、关于报到证遗失补办、改派流程

离校后,若有报到证遗失和更换报到证的同学,请登录西安工程大学就业网主页毕业生“学生下载”栏目查询、下载关于毕业生改派(补办)就业报到证的通知,准备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改派、补办手续。

备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 号)精神,为了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从 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

四、高校毕业生“西安乐业卡”

1. 政策依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西安乐业卡”发放工作的通知》。

2. 申请条件:有意愿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就业创业的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申领。

3. 补贴标准:申请人申请“西安乐卡”后,可根据个人就业阶段申领乐业补贴,每人累计最高可获得乐业补贴额度1000元,乐业补贴将以电子补贴券形式发放,包含交通、通讯、旅游、美食等乐业补贴。

4. 申请时限:截止2022年12月31日

5. 申请流程:

(一)申请人登录“银联云闪付APP”-“西安市民卡””,进入“西安乐业卡”模块,进行身份核验;

(二)身份核验通过后,领取“西安乐业卡”(电子卡)。

6. 咨询电话:市人才服务中心:(029)88360286转8602/8607

五、关于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我们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请大家持续关注就业网以及微信平台发布的信息,欢迎回母校选聘你的学弟学妹们。学校的发展也需要你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委托第三方评测机构通过邮件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就业回访和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等,届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关注邮箱的动态,将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我们。

会见转风凌绝顶,大展宏图振翅飞。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你们奋勇争先,志在四方;愿你们乘风破浪,自强不息。

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年少有为,前程似锦。


(撰写:刘畅  审核:冯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