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是时候拿一个心仪的offer了!

作者:时间:2021-04-12点击数:

2021年春招现已开始,参加春招的材子们,你们知道有哪些方面需要准备吗?今天就有一份春招攻略 快来get吧!

众所周知,各大高校所举办的招聘活动被称之为校招,而校招正是由春招(春季校园招聘会)和秋招(秋季校园招聘会)两个部分构成的。“春招”即是传说中的“三金四银”,也就是每年三四月份人才招聘的高峰期,市场上待就业的人才极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把握好机会哦!有好多同学觉得自己秋招都没被录取,春招的希望简直渺茫。NO!NO!NO!在很多企业看来秋招春招都是储备人才的好时机,他们会根据秋招的情况调整岗位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会在春招中开放很多优质的岗位哦

一、春招有多重要

春招一般分为以下几个阶段:12月预热期:少量公司开放春招提前批;1月启动期:部分公司陆续开启春季校园招聘;2至4月高峰期:大部分公司在这个时间开启春季校园招聘。5月结尾期:大部分公司的春季校园招聘已经结束,只剩一些中小公司。

而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900余万人,也是近年增长人数最多的一年。所以对于大家来说,春招也是十分重要的。

undefined

二、怎样准备春招呢

1.调整心态

适应社会角色变化,在参加春招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心态,适应从大学生到求职者的社会角色的变化。以减少在求职过程中心理落差,保持良好状态。

2.确立目标

筛选符合个人发展方向的岗位,了解个人的兴趣特长,确定个人的工作发展方向。避免在春招阶段进行无目的海投,既浪费时间精力,又有可能错过真正感兴趣的职位和公司。知悉岗位的具体内容,筛选符合个人心理预期的岗位。

3.拓宽信息渠道

除了校园招聘会外,很多用人单位会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各个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也会组织区域性质的招聘会。持续关注相关消息,得到心仪的Offer概率也会变高。

4.制作简历

一份逻辑清晰、版面整洁的简历会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提前做好求职所需的准备。梳理大学生活,将有价值并与求职岗位相关度较高的学校经历,在简历上进行有逻辑、突出重点的罗列。另外,许多岗位在招聘时会有测试岗位匹配度的相关问答,可能是现场问答、或者是网络试题,需要在此之前做好心理准备和充足的应试准备。

5.辨别陷阱

警惕高薪高待遇岗位。招聘市场信息混杂,毕业生在选择就业的过程中需甄别信息真实性与准确性,对高薪资待遇工作岗位提高警惕。疫情形式复杂多变,境内境外环境差异大,跨国工作岗位需进行多方面信息了解,提高风险意识。

6.综合评估

就业是双向选择需理性判断。就业择业过程本质上是双项选择,在面试过程中也要进行适当博弈。综合考虑个人发展方向、工作内容、岗位待遇、工作地点等多方面因素,再决定是否接受这份工作。

各位一定要牢牢把握春招的机会,明确就职方向,加深自己对所应聘行业及岗位的了解,在此基础上优化自己的简历,最后面试的时候不要慌,淡定,调整好心态,积极自信,你就是最靓的仔!

春招已来,希望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同学都能锚定目标,全力奔跑勇敢奔向美好的未来!在此春招季,预祝大家求职顺利!


(撰写:刘畅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