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院级团课培训

作者:时间:2022-11-15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同学们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升其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团学组织队伍建设,11月14日,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C栋教学楼举办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陶艺、张荣晖担任主讲人。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团课培训。

张荣晖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为主题,讲述了自古以来人们对青年的期望以及鸦片战争、五四运动中展现出的青年力量,他提出“青春是责任”这一看法,并引用李大钊《新青年》中的语句来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发挥青春之力量。他介绍了各个时期共青团所做出的贡献,体现了共青团的重要作用。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的发言来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陶艺以“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起源和基本任务,并以时间轴展开,重点讲述了团的两大历史事件、三个发展阶段和团的十七次会议,展现了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再到辉煌的过程,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共青团的艰辛发展,以及新时代下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最后她对五四精神的主要精神和内涵进行提炼和浓缩,强调了我们身为中国共青团团员要践行五四精神的重要性。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对团组织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团学组织队伍的建设。通过此次团课,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同时希望同学们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在建力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