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面对面听心声 心贴心解诉求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关于近期疫情工作安排班团干部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10-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切实解决学生静态化校园管理下的生活学习诉求,稳步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开展。10月21日,材料工程学院于金花校区材料楼会议室召开关于近期疫情工作安排班团干部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贺辛亥、辅导员马越、19、20级班团干部、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马越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下各项学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包括:全校教师、学生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情况公布、要求学生每日日常核酸检测及健康打卡情况加强重视度、加强对舆情、学生情绪及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各班贫困资格审查工作安排、防电信诈骗教育工作安排等。

随后,贺辛亥院长做出讲话,并对学院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首先,作为学生干部要认识到位,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了解现阶段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明确核酸检测重要性和学生接触外卖的风险性,向身边同学传达积极思想。其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要对同学们的情绪问题加强重视,多关心了解心理异常同学,发动集体力量,积极引导心理异常同学。同时,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身为学生干部,面对不当舆论要正确对待,并对身边同学加以正面引导。其三,绷紧安全的弦,重视安全问题。包括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问题、个人财务安全、学生个人健康问题等都需加以重视警醒。最后,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日常工作要稳步推进。学习方面,要适应线上活动,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加强学风、班风舍风建设,“拒绝躺平”,学生之间互相影响互相提高。生活方面,学生干部要做好桥梁工作,保证学生与校方院方信息畅通,积极解决问题,满足学生正确需求。

本次会议旨在安排部署近期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干部职能发挥,引导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了解学生目前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给予帮助解决,确保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