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干部——张颖文

作者:时间:2020-07-21点击数:

 

1.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参与完成国家级大创一项;

2017-2018学年,参与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获陕西省三等奖;

2019年11月,参加陕西省数学竞赛(非数学组)获三等奖;

2018年5月,获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5月,获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五四标兵称号;

2017-2018学年,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西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 小材访谈

问:如何真正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张颖文:我觉得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提高效率,并不是时间越长效果越好。每个人都会有工作、学习的疲劳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律。在工作时间里关掉手机,排除可能影响自己的因素,在休息的时间里可以换个环境和思路进行放松。可以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框架式的安排,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养成一定的习惯。

问:在课外时间里,自己又有怎样的大体规划和安排?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又遇到了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张颖文:课外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和比赛,印象深刻的事是在大艺展比赛训练中老师给大家说的一句话“你不能因为自己站在不起眼的角落,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那些想看见你的人,不管你站在舞台的那一个角落,他都会注意到你。”这也一直鼓励着我,保持初心,勇敢的去做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问:下一个目标是什么?这个目标与曾经刚入校时所规划的发展是否有出入?

张颖文:毕业后准备继续读研,刚入校时并没有明确的规划,到了大二大三身边大部分人说到考研,觉得应该试一试。大四找了工作,也考上了研究生,在这个过程中也才逐渐明白自己今后的规划,坚定了读研的想法

问:在大学度过的四年时光里,是否有遗憾?

张颖文:一是英语真的很重要,其他学科可以根据兴趣学习或者突击有所提升,但是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真的是要每天坚持。第二是,大学会有很多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或是感兴趣的活动,一定要勇敢的站出来抓住机会。

3. 毕业留言

一开始青涩懵懂的我们,总以为毕业还很遥远,总以为时间还长。可是,真的毕业了,转眼身边的人都已各奔东西。才发现,原来一转身,便已是一段青春。毕业季,承载着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毕业季……不说再见,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时光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