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干部——张天一

作者:时间:2020-08-13点击数:

1. 获得奖项

2017-2018学年,获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综合素质奖学金二等奖;

2019年12月,在文博志愿者风采大赛中荣获“陕西省风采志愿者”。

2. 在校表现

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兼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作为一名党员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虚心求学,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荣获校级特等奖;在毕业之际,被选中加入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自愿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誓言;在新冠肺炎期间,配合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前往社区、当地团委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3. 采访进行

问:学长你好,能不能根据自身经历,和同学们谈谈如何真正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呢?

张天一:好的。我们个人的学习时间其实还是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如何在单位时间内,进行高效学习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首先我们要强化对时间的感觉,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相对论;其次,解决问题前要做好清晰的规划,在我看来,规划最重要的不是你在这个时间段有多忙碌,忙碌不等于有效率,而是应该学会匹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最后是要学会如何在实践过程中灵活调整,学会取舍。

问:在课外时间里,自己又有怎样的大体规划和安排?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又遇到了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张天一:①认识自己:大一入学,我便主动申请加入学生组织,参与学校的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多的与老师同学交流,提高自己的技能。让我的个人优势能够得到发挥、得到增强,劣势能够得到扭转。②学业目标: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是一定要做到不挂科,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了解所需专业的发展及就业前景。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