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材子论坛”暨师生科技竞赛团队组建会

作者:时间:2019-11-14点击数:

 

 

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届“材子论坛”暨师生科技竞赛团队组建会于2019年11月13日晚七点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副院长苏晓磊党委副书记刘畅以及张晓哲、王斌、姜凤阳、卢琳琳、王亮五位优秀博士教师。本次论坛由刘畅主持。

论坛开始前,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向大家介绍了“材子论坛”举办的初衷及目的。她指出“材子论坛”是材料工程学院在三全育人平台创建上一个新尝试,是让学生的“理想”向“现实”的落地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风建设一个新尝试。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发挥学生和教师的主体协同作用,实现学风建设在大学学习中全过程渗透。

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晓磊致辞,他谈到“材子论坛”通过邀请学术骨干、优秀博士、其他院校教师及优秀毕业生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解决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学什么、怎么学的困惑。今天材子论坛邀请的是学院近几年新入校的青年优秀博士教师、老教授,他们除了有较硬的专业知识外,还有热情饱满的工作干劲,能够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和大学生学涯规划,为大家在大学专业学习过程中提供一个好的引导。同时作为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指导教师,也可以在专业上给予大家帮助,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实践。

随后,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博士团成员王斌、张晓哲、姜凤阳、卢琳琳、王亮老师分别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及科技竞赛团队构建计划。团队导师纷纷建言,希望学生们在今后团队学习中都能求真务实,不断探索,要有团队精神,乐意奉献,努力实践,勤奋刻苦。

最后,贺辛亥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材子论坛”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举措之一,充分地体现了以本为本,立德树人的要求。做到了因材施教,教学相成。学院将力争为教师和学生搭建科技竞赛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调整心态,合理规划,落实行动;希望同学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为自己大学四年交上一份满意的大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人:刘畅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