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3-03-08点击数:


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各院(部)级党组织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在金花校区材料楼2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海燕、组织部长黄海峙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林主持。

冯林首先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21年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在详实制定方案、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组织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随后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汇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接着,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检视汇报,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与会同志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从准备内容充实、问题查摆准确、批评深刻直接、整改措施务实等多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成立督导组的目的是为了引导各院(部)级党组织将民主生活会从三方面开好,一是将之前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二是将现有的标志性问题查摆好,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合理实效好。希望班子成员能持续深入查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措施,在下一次民主生活会拿出整改实效,取得标志成果。

校长王海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一方面认为学院党委在前期准备、问题查摆、原因分析、措施制定等方面,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客观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学院领导班子在逐一检视汇报后,开展二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极具特色,另一方面也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班子提升、帮助学院高质量发展,刀刃不仅要向内用得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也要向外用得好,把学院摆进去、把大局摆进去,避免出现“对自己下狠手,对别人不深刻”的客观问题。同时,王海燕对学院发展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持续开展查摆工作,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班子建设,聚焦实际行动,提升工作实效。二是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科、专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将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果切实体现到推动研究型学院发展大局中。

冯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校领导和校内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全盘接受,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指示,深入查摆、仔细梳理、细化措施、认真落实,着力解决学院发展难题、增强工作开展实效,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马越 审稿:冯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