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工程大社区党支部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共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630日下午,为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员学习工作能力,在99周年之际,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东关南街工程大社区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东关南街工程大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梅、张晓丽,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副书记刘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磊、党委组织员常传旭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苏晓磊主持。

苏晓磊首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上年度学校双创标杆支部建设情况,同时客观剖析了学生党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存在青年党员阅历、实践能力弱的客观原因。他表示,这也是构想与社区党支部加强联系共建党支部、实现党员教育培养同频同向的初衷

王梅肯定了学院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设想,表示社区党支部也确实需要富有青年朝气和较高文化素养的青年党员融入,共同做好社区党建和服务工作。王梅着重分享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大社区发生的感人事迹。她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践行就是落实在为民服务、用心关爱的小事上。社区老人对工作人员的信赖乃至依赖,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成就所在,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所在,党的群众基础就是依靠这种信任积累起来的。

交流阶段,学生党员提出了社区党建文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学生党员如何参与社区党建工作问题王梅予以详细解答她表示诚挚欢迎青年党员参与社区工作、支持社区建设奉献社区居民,在这一过程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张茂林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成立至今,走过了99年的光辉岁月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逐步发展壮大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起来伟大飞跃,依靠的就是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信赖凭借的就是人民的力量。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每位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践行使命中展现担当。(撰稿:游义博  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