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0-05-14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张茂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要求学院各支部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结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就学院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心得做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刘畅谈到,近两年来,“西迁精神”一直是鼓舞教育工作者的强大精神动力,特别是通过实地参观“西迁博物馆”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当年交大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优良品质。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再一次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凝聚力,也更坚定了我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

副院长苏晓磊谈到,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这次总书记来到交大参观西迁博物馆,从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评价交大西迁,为交大西迁标定了新的历史高度,“西迁精神”在新时代被赋予新的内涵就是爱国奉献的精神。作为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生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中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以爱国奋斗实现使命责任。

最后,张茂林总结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扎实作风,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在学习中要做到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实际工作和提升工作能力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抓好学科建设,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努力为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撰稿: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