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2019124日,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戴鸿、校纪委监察处处长冯林、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刘俊富出席了会议。材料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副院长付翀、学院分工会主席宋衍滟等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张茂林首先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我院的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密组织民主生活会、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

随后,张茂林代表学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刻检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和个人问题查摆,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党员成员结合彼此工作情况,联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工作思路,反思了自身问题,统一了思想,使班子更加团结。

刘俊富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通过前期审阅学院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全程参与学院民主生活会,一是切实感受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材料准备规范完备、检视问题深刻到位,能够看出各位同志在民主生活会前期进行充分的调研和深刻的检视。二是切实传承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这一优良传统和作风,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不回避问题、不浮于表面,既严肃又活泼、既尖锐又真诚,起到了理清思路、查摆问题的作用。

戴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推动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不断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永恒主题,要常抓不懈,要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武器,指导推动学院工作更好发展;二是要彻底抓好落实。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好落实,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三是要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好氛围、好劲头带到其他工作中来,全面推动学科建设、专业认知等各项工作长足进展。

张茂林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学院班子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巩固拓展检视问题成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彻底、公开整改,让深入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再检视、再洗礼的过程;三是要在巩固拓展工作实践成果中守初心担使命,着力在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更好推进学院建设、为师生服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新路径、新机制,着力把学院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撰稿:常传旭 审稿: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