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3-12-07点击数:

 

12月6日,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215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阶段性成果,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功能性党支部书记马越围绕信息发布、活动报名、服务申请、互动交流四大功能模块,对目前学院“一站式”社区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详细解读了如何将社区服务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紧扣学生群体特点和学习生活习惯,探索建设党建引领的材料工程学院“激发活力,创新竞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

与会学生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现场交流。大家认为,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可以方便地获取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服务的各项信息,足不出楼完成个人事务,大大提高了时间利用率和事务完成效率。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疑惑,比如:“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工作内容涵盖面如何、“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如何保证。与会学生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改进措施,如增加学生社区活动开展的互动性、增加学生社区的用户长效反馈机制等。

刘畅作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功能性党支部的作用,将党的关怀和服务送到学生身边,把学生的创新和活力激发出来,让功能性党支部成为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动力。学院将围绕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功能和内容,增加学生社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打造学生社区的品牌和特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师生携手共同推进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撰稿:刘畅 审核:赖斌)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