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11-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于20211124日在金花校区1430教室为2021研究生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2021级研究生、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付翀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亮主持。

首先,付翀结合实例重点强调了本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培训的主要内容及要求介绍了实验室常见事故隐患,通报我院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大家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王亮为2021研究生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概况,并让同学们观看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宣传片。紧接着,李博新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回顾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提醒同学们实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思芳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规章制度、环保检查要求、设备预约、门禁使用申请等程序;张婷老师悉数介绍了实验室水、电、气、火、及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细则以及实验室安全防御措施,重点对发生事故的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对策进行讲解。

最后,2021每位研究生都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此次培训会重在增强同学们的强调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

(撰稿:王亮  审稿: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