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材子论坛”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7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的引领带动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专业背景,找准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10月17日、18日晚,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开展“材子论坛”系列之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学院遴选十名优秀学生代表及材料学院临潼校区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中,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从学习方法,竞赛参与,社会实践经验以及技能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与分享。高材1802班卢欣礼、高材1901班孙小雪、材控1901班徐梦帆、材控2002班牛嘉乐主要以明确的学习方法,鲜活的生活实例引导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主学习的动力。高材1901班卜天时,高材1802班陆宇言则与大家分享自己参加竞赛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有价值的竞赛,希望学弟学妹们制定明确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材科1901班王嘉明、杨鸿驰及高材1902班袁亚从学生干部、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三个模块展开介绍,分享了团队协作、规划安排、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四个方面的重要性。最后,材科1801班惠世昌结合自己保研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学生分享过后,材料2101班班主任杜斌,高材2002班班主任马建华,材控2002班班主任李博新也通过分享自己大学学习的经历,鼓励大家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应当成为高尚人格、高尚情感的高素质人才,并要求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以认真踏实的态度面对大学学习和生活。

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马越希望在场学生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沉下心,静下来,坐得住,用心学习,激发长处,闪亮发光,共同营造材料工程学院良好的学风。

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以“材子论坛”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学业导航、学长助航活动,此类活动的广泛开展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方向、做好个人大学生涯规划,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大学生活。

(撰写:马越  审核:张茂林 刘畅)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