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铜川照金红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党员20余人赴铜川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进行学习参观。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点燃了西北革命的火种,为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认真观看着反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发展历程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和影像资料,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追忆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在薛家寨,大家一起爬天梯,穿崖洞,沿着红军战斗过的痕迹,登上陡险的山崖顶,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驻地及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斗志,领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辛,深入了解了根据地的建立、壮大而后遭遇困境等一系列艰难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弘扬照金精神,不断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曹梦杰 常传旭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