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为师生党员做报告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8日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王明顺为师生党员做报告。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王明顺给大家让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王老虽已是86岁高龄,但老人家一身凛然气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与会的师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军魂与血性,堪称为中国军人的骄傲。

参会的全体师生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辛、敢于斗争的精神所触动,怀着满心的敬意和老人拍照留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映射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维护和平的民族精神,镌刻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维护和平、伸张正义的丰功伟绩,他们用生命撰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故事,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王老最后勉励与会青年,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祖国建设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王军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