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举办“疫情防控”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04-29点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在防控疫情期间,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导师们上下一心,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育教学。4月30日下午16:00,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举办“疫情防控”思政专题讲座,邀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秀红副教授作“知识产权”相关讲座。导师团执行团长贺辛亥、副团长刘畅、秘书马越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秀红从专利的特征切入,用浅显易懂、贴近实际的话语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专利。进而提出专利申请可以根据不同的特点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同时从专利授权时间、保护期限、需提供的资料等多方面专业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接着从专利的对象、专利的划分和专利的申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生动形象地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刘秀红教授用专利的保护策略作为本场讲座的结束。她提到的申请专利保护策略、作为技术秘密保护策略和主动公开策略给有意向申请专利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贺辛亥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刘教授表示了感谢。他讲到,知识产权关乎我们同学每个人的切实利益,尤其对于工科学院的我们,申请专利更是日常科研学习实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好的专利,也有助于同学们毕业就业或者继续深造。同时借此讲座机会,他也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最新的文件精神作了解读,告诫每一位同学非常时期需要尤其注意个人安全,在未收到学校有关通知之前,不得以任何理由返校。在此期间,不仅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晨检日报,更要利用网课平台主动汲取知识,提升自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这次疫情当做学习、锻炼的机会,牢记青年使命与担当,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撰稿:马越   审核:刘畅)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