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朋辈互助促学风,结对帮扶同进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业加油站”朋辈辅学帮扶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5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氛围,材料工程学院深入调研学生学业需求,打造朋辈辅学互助平台,深入开展“学业加油站”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注重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和广泛好评。

上学期期末考试前,学业帮扶小课堂如期而至,班委骨干、党员等学习优异的同学积极报名,组建起学业帮扶小导师团队,互相讨论交流,定下各科目的讲授内容与讲授形式。本学期刚开学,考虑到一些学习困难学生的需要,学业帮扶小导师团队在开学的第一周便精心整理了自己的纸质学习笔记,并整理成电子版打印出来分发给每一名参与的同学。讲解过程中思路分明,条理清晰,也为后面的各科目讲授打了一个很好的样板。

学生们在宿舍,采用一对一精准帮扶的方式,解答疑问、辅导课程、研讨问题,将宿舍变成了学习氛围浓厚的“小课堂”;在自习室,领学同学化身“小教师”,认真备课、集中讲授、练习辅导,特殊的“师生角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每次帮扶讲课前,领学学生都会认真备课、明确学习任务,帮助参与同学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将个人手写笔记分享到学习群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同学们的学习自觉自律,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领悟。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5门必修课、10场专题授课、5名小导师,讲授时长超过20小时,线上线下120余人次参与,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备考保驾护航、排忧解难。材料工程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朋辈互助,学业领航”学业互助原则,通过打造“材子论坛”“学长有话说”“学业加油站”等学风建设品牌,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增强学习自驱力,塑造良好学风氛围,促进优良学风蔚然成风。(撰稿:杨早宁  审核:赖斌 刘畅)

3A715

帮扶课堂

4E8DE

宿舍辅导小老师

6A7C9

辅导笔记

1AFF8

线上帮扶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