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李义春秘书长一行赴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9-10-29点击数:


1022日下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李义春主任率队到我校就共建“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李鹏飞,协同中心主任王耀武,纺织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执行院长贺辛亥、副院长苏晓磊,以及相关材料研究方向的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是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在西安高新区设立的石墨烯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该中心着力打造国际石墨烯创新高地,发展石墨烯新材料应用产业。

会上李鹏飞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他强调石墨烯新材料发展速度之快,应用领域之广,我们要充分利用我校办学特色资源,紧抓纺织行业特色作为传统支柱、引领科技与时尚,鼓励青年教师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把我校石墨烯领域研究做大做强。同时,贺辛亥院长还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技团队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的情况,参会教师同联盟相关人员进行了有效沟通并提出了相关的思路。

会前,在执行院长贺辛亥的陪同下,李义春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考察了功能纤维及纺织复合材料研究设备及研发状况,深入了解了我校相关实验平台运行情况。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诚挚希望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能同西安工程大学共建好“石墨烯纺织新材料及产业应用研究院”,采取合作共建、协同创新的模式,加速推进技术研发与产品测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军人才引进、科技企业孵化、项目投融资、标准化与专利运营、等多方面的合作进程。

撰稿:王亮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