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羊毛检测局王惠民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时间:2019-10-29点击数:


20191028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到澳大利亚羊毛检测局王惠民博士与我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在学院215会议室举行,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教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教授、王军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 

王惠民博士为我院教师介绍了超近红外光谱图像分析技术的发展现状,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就超近红外光谱图像分析技术的应用方面与王惠民博士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王惠民博士向青年教师做了工程研究的经验分享,强调了“交流”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参加国内外会议,并希望青年教师们能提升自身沟通能力,加强学习,把握好方向,脚踏实地做科研,结合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情况进行针对性地研究。

王惠民,博士,1985年7月毕业于原西北纺织工学院(现西安工程大学)毛纺织专业并留校工作至1999年5月,其间曾担任原毛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兼麻纺研究室主任。1999年5月获澳大利亚政府全额奖学金(IPRS)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材料学院跟随国际著名服装面料手感与舒适性能专家Ron Postle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兼职做Postle教授的助理研究员。2002年11月毕业并就职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做博士后。2005年11月至今在澳大利亚羊毛检测局研发部从事项目管理与研究工作。从1994年到2001年曾先后3次到德国的罗伊特林根大学(Reutlingen University)应用研究中心合作研究,跟随国际知名教授Rudolf Kessler学习实验设计与大数据分析在产品质量优化和加工中的应用,研究的领域主要涉及到纺织材料的舒造性评定、测试分析,纤维与服装材料的特性表征,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检测仪器的开发与优化,光谱、超光谱图像技术的应用,试验设计与加工优化,以及国际测试标准的制定等。

(撰稿人:梁军浩  审稿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