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交流培训会

作者:时间:2019-09-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和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和危化品管理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探讨和交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编制及应急处置策略方法,交流各方有益经验。91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215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工作交流会”。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付翀、实验教学中心专兼职实验岗教师、部分青年教师、2018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付翀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实验室目前现状进行概述,并结合最近突发高校实验室安全事件,强调实验室安全是目前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每位教师和学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实验室的防火安全,将实验室安全深入人心,养成重视安全的好习惯。接着由陕西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产品经理刘涛做主题报告,刘涛主要围绕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常规安防设备的应用、实验室空气环境的控制与防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等主题。从风险与安全基本观念、国内重大化学灾害案例与调查、本质安全概念、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实验室管理过程中危险化学品、污染及特种设备等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分析。最后,大家根据个人情况涉及实验室安全方面的问题与刘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验室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一直致力于安全教育,提高教师、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责任意识,为正常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完善了我院实验室规范性管理,对师生强化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及加强实验室安全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撰稿人:王亮  惠瑶     审核人: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