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材子论坛”

作者:时间:2021-06-05点击数:

 

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学生对学科专业认同感和兴趣度,明确学业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材子论坛”。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高分子教研室主任马建华、副主任孙元娜、青年骨干教师王斌、新进博士杨东、辅导员马越及2019级和2020级高分子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致辞,他首先对学校 “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行目的、成立初衷及开展情况做了概括说明,并对材料工程学院下一步导师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以改革思维领航育人导向,二要以工作特色擦亮育人品牌,三要以制度建设激发育人效能。同时,赵书记指出导师团工作需要在师生联动下开展,最终才能实现育人成效的提升。

随后,高分子教研室团队教师分别就个人研究领域和专业学科情况进行了个人报告。马建华老师从高分子材料的类型、发展历程、各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高分子学科的特色;孙元娜老师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并介绍了其研究方向——智能水凝胶材料;王斌老师以“给理想一点时间”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阅历激励同学要树立为国家做贡献的远大理想;杨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机光电材料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并分享了如何在大学期间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生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要树立起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形成坚持真理、大胆创新的治学精神,严谨求实、刻苦钻研的治学态度和知行合一、科学规范的治学方法;同时希望优秀的青年教师们也力争出工作新特色,出学生新典型,出育人新经验,出工作新成果。

第六届“材子论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场报告会,既是材料学院“材子论坛”学科平台交流的又一次推进,也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导师团工作的一次实践落地。材料工程学院的“材子论坛”已经举办五届,它作为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共建品牌项目,既是践行学校“追赶超越”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此项活动作为三全育人导师团活动开展的重要平台,将继续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让育人工作不仅能“落地”,还要能“生根”,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赋予新的内容,使学生真真正正地从中受益,成长成才。

(撰稿:刘畅  马越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