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2020年12月2日,2020年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专场学术报告交流会”在西纺报告厅举行,此次参与报告和交流的对象主要为已发表论文或有一定学术成果的高年级研究生,旨在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锻炼研究生口头报告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此次报告会,大家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高浩斐报告的题目为《锂离子电池硅负极材料的改性》,通过对锂离子电池硅负极材料改性以及橡胶基底多孔导电软悬浮硅负极、纳米线-硅颗粒网格层叠结构硅负极的简单介绍。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吉辰报告的题目为《生物碳/磁性合金的制备及电磁波吸波性能的研究》,对其研究背景、现状、目的做了详细地介绍。18级机械工程研究生任研伟以《贵金属纳米结构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中的应用》为题,通过对SERS增强机制等方面研究的讲解,让大家认识了一种快速、灵敏、准确的现场检测手段,即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最后2018级机械工程研究生丁元清以《柔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电磁屏蔽性能的研究》为题,对其做了简要讲述,为大家展示了一种电磁屏蔽性能好、电磁波透射率低的电磁屏蔽材料。

本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生报告专场的开展,不仅为研究生科研交流提供了平台,更为以后开展各类科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正如评委老师所说,参与本次报告的研究生汇报的学术成果,不仅学术水平高,而且实用性程度高,充分体现了材料研究者“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科研精神。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