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时间:2020-04-17点击数:

今年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材料工程学院于2020415日在线上组织全院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

这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普及了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以及国家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大家通过收看网络公开课,了解如何维护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知道了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这堂课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表现形式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列中来。

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线上观看了新闻联播节目,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副院长付翀老师讲到: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让同学们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才能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工会主席宋衍滟老师表示: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应该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安全意识。学工办副主任常传旭说道:平时我们要有国家安全观意识,对学生要加强宣传教育辅导员马越也讲道: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广大团员青年观看直播之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之夏说: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形势下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 ”学生会副主席陆宇言表示:只有在自己的安全情况下,我们才能完成其他的心愿。当然,我们不仅要好好保护好自己,我们还要尽己所能保护好我们的祖国。同学们朴实的回答,正是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的直观体现。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撰稿:马越 刘畅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