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作动态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时间:2019-11-04点击数:


 面对日益严峻的高校就业形势,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材料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立足实际,积极统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

材料工程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学院党政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各学科带头人、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为组员的的就业工作专项小组,全面落实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本学期初,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就业工作,会上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在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特点和新变化进行了分析,对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共同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二、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1、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学院除了积极落实学校秋季、春季等专场招聘会工作以外,学院老师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调研并开拓就业市场,发掘并洽谈优质企业。同时根据学院学科特色,有针对性的走访企业,开展产研学的深度校企合作,输送优秀研究生、本科生赴相关企业实习,加强学院与社会企业之间的联系,全面拓宽专业人才就业渠道。

2、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学院多方统筹、建立并完善“互联网+就业”的网络服务平台,创建了“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群”、“2002届招聘信息分享公众号”等。同时为落实国家政策组建“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交流群”精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做好“一对一”的专项指导和精准帮扶。这些网络服务平台主要涵盖就业动态、招聘信息、就业指导、通知公告和就业政策等与毕业生就业相关的大部分栏目,基本实现了就业信息点对点、面对面的及时推送以及就业动态的实时掌握。

三、开辟招聘分会场

为更好的实施就业工作的专项指导和精准帮扶,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充分的前期动员工作,在了解并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基础上,整合专业特色和学院资源举办了“江苏句容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场”,邀请句容市科技局、人才办和企业团体来院进行人才招聘。并与福建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华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精控集团、浙江汇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雨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毕业生人才输出协议。在刚刚结束的2020届冬季大型招聘会中,学院专门开辟了材料工程学院招聘分会场,更精准的搭建就业平台。

“产学研+就业”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一方面可以向优质企业单位推荐更符合需求的技术型人才,另一方面也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专业对口、前景广阔的就业机会,实现学校和社会企业的双赢,进一步推动“产研学”的校企合作模式快速发展。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