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校园招聘季 网络申请应避免三大误区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大学校园从10月开始进入招聘季,网络申请是多数公司收集简历和初筛应聘者的方式。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在网申简历投递过程中应避免三大误区。

一是盲目“海投”。应届生通常会因为怕错失机会而盲目“海投”,但在繁复的投递过程中,可能求职热情受挫,也无法把每次网申都做到尽善尽美。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建议,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设定较为清晰的求职方向,有目的地进行网申,做好充分准备,切不可盲目填写相关内容。

二是机械投送。反复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复制粘贴问题的标准答案,或只改了公司名称的求职信,是不可能受到招聘企业青睐的。对此,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建议,毕业生在网申时根据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要求,参照企业文化对求职材料进行一定的修改和调整,对心仪的招聘企业更要细心打磨求职信等材料,增加网申的成功率。

三是反复申请。绝大部分企业的网申都要持续一到两月左右。不少毕业生沉不住气,反复申请同一个职位,甚至反复向同一个招聘邮箱发送简历,结果往往适得其反,让人力资源管理者产生反感。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建议耐心等待网申结果,利用等待时间继续关注其他求职渠道,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