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7-09点击数:

又是一年仲夏时节,又是一年毕业季,身边的人慢慢都开始计算着时间,无尽漫长的告别悄然来临,2019届的同学们已经到了毕业的边缘。为了纪念匆匆过去的大学生活,积极响应学校文明离校号召,材料工程学院自2019年6月17日6月29日在毕业生中开展了专题教育和毕业季教育活动

一、文明离校之氛围营造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明离校内容,引导毕业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进一步规范行为、提高素质、树立榜样,共同营造良好、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毕业氛围。

二、开展毕业生多层面座谈会活动

毕业班各班级分别召开了主题为“大学最难忘的经历”最后一次班会,在班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尽情谈论在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中所经历过的各种趣事,诉说着对青春的怀念、对友谊的珍视、对过去的留恋、对未来的期望,同学们不舍的心情溢于言表。同时同学们也收到了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精美纪念品——镌刻着各位同学姓名的印章,既是学校给予同学们的纪念,又是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方寸之间一枚印章,足见母校浩荡真情,同学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母校所带来的温暖。

学院召开了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2019届毕业生党员党日活动暨座谈会党员同学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大学期间的难忘回忆,并发表了对学院及学校的建议和意见。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提醒大家不管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一定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带着良好的校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不断地提高自己,之后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发挥自身先进性,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励志,脚踏实地,做一个真正的奋斗者,最后希望毕业后能经常会母校看看。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看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对党员同志都形成一种鞭策和激励。

学院召开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畅谈了在西安工程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收获,以及自己的就业和职业选择,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也谈到了青年人步入社会可能面临的种种压力。同时,同学们也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以及求职中遇到的问题为学院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党总支书记张茂林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勉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初入社会的压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生活。另外要不断学习,社会也是一所大学,要不断在实践中成长。另外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不要因为小利而失格。研究生导师代表屈银虎老师也寄语同学们,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同学已经掌握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要把学到的这种技能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在工作中也要善于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同时也到积极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向周围优秀的人学习,全方位成长与发展。

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毕业之际,同学们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较多意见和建议。

此外,学院还为2019届毕业生成立了爱心服务工作站,开辟了学业绿色通道、后勤服务绿色通道和就业绿色通道,确保我院毕业生顺利毕业,解决其后顾之忧。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