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家校协力,共筑未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作者:时间:2019-08-29点击数:

 

序:在最灿烂的季节,你有过美丽的相遇吗?这个开学季,因为遇见了一群可爱的新生和家长们,美丽的校园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于201982415在临潼校区A-232教室成功举行了第十一期主题为家校协力共筑未来2019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茂林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党总支副书记刘畅、教务员景凡,2019级新生班主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19新生家长

会议开始,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总书记张茂林致辞,他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新生和家长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进入大学是学生一生中很重要的转折点,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新的环境、新的学习模式和生活、新的老师和同学都需要他熟悉、适应,希望学生和家长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顺利地度过这个重要的转折时期,陪伴学生共同成长。接着,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为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情况等一些家长普遍关心的内容。

然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畅结合分管学生工作,围绕学院的学生情况,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生日常的教育管理服务的具体情况,家长们也对学院的教育教学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材料工程学院教务员景凡则对学籍处理、转专业申请等学业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新同学积极进,在学好做人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

交流会上,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与学院老师、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活动中家长对学校和学院家长学校的静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也给予了充分认可。家长认为学院既能尊师重教,同时又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教师迎新亲切热情、学院专业性强、同时也给自己的孩子有了明晰的大学学业和生涯规划

家长学校活动有效的开展,家长积极参与并主动了解学校学院、了解教师、了解学生,对于搭建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真正的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环境教育成为一个有机体,并不断走向健康、科学、规范、与时俱进的教育轨道。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