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

作者:时间:2019-12-12点击数:

 

12月11日,材料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材料楼215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学院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导师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副团长刘畅主持。

首先,刘畅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方案出台背景和实施意义,并向大家解读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的设置情况以及导师团工作内容和考核方案。材料工程学院导师团根据专业构成设置三个导师团,分别由刘江南教授、王俊勃教授和贺辛亥教授担任团长,并根据教师的专业教学及科研方向搭建了三支团队。团队成员由学院教研室老师、实验室管理人员、辅导员、管理岗位老师组成,涵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新入职青年教师。另外还聘请优秀校友、学生家长、心理健康中心教师等五名人员担任导师团外聘导师。

会上,材料成型与控制导师团团长王俊勃教授结合目前学生情况和教师队伍状况分享了其导师团的工作思路和构想。他指出,导师团的设立真正遵循了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也直面了当前高等教育现实存在的问题。导师团工作能将思想教育、学业指导、专业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各项工作进行整合,很好地克服了之前工作条块分割导致学生培养不全面、不系统的问题。同时,他分享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此前在教育教学方面做过的一些有益尝试,表示要在专业育人的基础上按照“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导师团育人功效。

随后,院长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导师团团长贺辛亥教授对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导师团要将“三全育人”包括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深刻领悟并将工作落到实处;第二,学院会尽快出台相应的考核制度用于对导师团工作实绩、绩效认定的考核,将导师团工作与职称晋升、绩效分配相结合,最大限度激发教工参与热情;第三,各导师团要尽快启动导师团工作,及时探索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常传旭 审核:刘畅 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