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同志爱党、爱国情感71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庆祝“七一”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同志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茂林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七一建党节的由来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马克思主义迅速传遍到我国,最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共产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在列宁领导的共产国际的积极帮助下,19217月各地共产主义小组派出代表到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从此,在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1941年党中央决定召开”,明确19217月的首日即71日作为党的生日和纪念日。

其次,张茂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和学校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做好自己的十四五规划,要将个人的发展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有崇高理想信念、有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理论基础、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在交流发言阶段,支部组织委员景凡同志结合学院办公室工作情况,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时刻保持奋进的动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支部副书记王亮同志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认为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的意义重大,譬如实验中心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师生的支持,实际工作开展难免会遇到困难,关键时刻我们要相信组织并依靠组织。

此次活动把理论和实际工作情况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九十九载风雨路,砥砺前行写辉煌。祝愿我们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材料工程学院明天会更美好!撰稿:王亮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