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及考试培训会

作者:王亮 付翀时间:2022-11-06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培养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确保学院教学实验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实验中心于2022114日以腾讯会议线上交流的形式为2019级本科生、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安全教育及考试培训会,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亮主持。

会议伊始,王亮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概况,并让同学们观看了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宣传片,同时结合实例重点强调了本次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以及培训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其次,思芳老师悉数介绍了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专项安全与环保知识;李博新老师依据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结合学院实验中心自身情况,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做出警示教育;张婷老师介绍了实验室急救处置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重点对发生事故的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对策进行讲解;侯艳和赵小亮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部分大型仪器设备的预约、管理及操作要点。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学院实验中心秉承服务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宗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而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无论何时,实验室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安全红线不能触碰,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

(撰稿:王亮 付翀   审稿:冯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