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共同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作者:时间:2022-04-20点击数:

 

41614时,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在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播出。材料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两校区全体学生通过线上收看直播的形式观看课程,与全国青年共同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

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三位教授联合担任主讲人,任子威、苏翊鸣等16位运动员作为特邀嘉宾向大家讲述冬奥赛场上拼搏奋斗的故事和自己夺冠背后的心路历程。

课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积极思考,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互动交流体会和分享感悟。辅导员马越表示,近两年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事件,其实都是思政教育的鲜活教材身处时代的学生,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作为思政队伍的年轻一员,既要把握课程之大,上好培根铸魂的理论课;又要把握时代之大,上好勇担使命的爱国课;更要把握实践之大,上好知行合一的践行课,把思政课讲的有温度、有力度、有效度,为培养新时代青年奉献力量。材料与化工20级研究生刘彪表示,通过聆听冬奥健儿们关于青春、勇敢和理想的故事,我更加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与使命,当代青年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级学生张荣晖认为,从冬奥健儿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梦想的执着于坚持,对人生的演绎与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保持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的姿态,发扬冬奥精神,加强体育锻炼,用热血拼搏点燃青春激情,用坚定坚持书写精彩篇章。

为组织好学生观看本次思政大课,学院通过多样化网络渠道确保开课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同时组织学院思政辅导员同步线上观看,结合课程内容和学生一起深入探讨学习。这堂生动有趣、形式新颖的思政大课,应时、应景、应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榜样为力量,拼搏砥砺奋进,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王雨萌 刘畅 审核:张茂林)

学校首页 | 图书馆入口 | 教务处入口 | 协同办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 邮编:710048